kim-14  

「鯊魚~愛的默示錄」是退伍後的復出作品,在這中間有什麼變化嗎?

金南佶:這個作品是我離開3年後回到連續劇現場,「一定會有很多的變化,自己也會有變化」剛開始是這樣想的。但是,與其在乎周圍的變化,超越之前作品的自己是我最大的課題。把自己的能力以最大的限度發揮出來,最少也要做到擺脫「壞男人」做出比那時更好的演技,我是這麼想的。演技是,要做到想要的是很難的事。

「善德女王」讓大家都知道了我的名字,或許是這樣,那個時候讓我驕傲了起來,忘掉了得到這個演出機會時的初心。但是,在做替代役的時候,有很多思考的時間。一些小事情也會覺得很幸福,活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從那之後,當時忘記的初心,又重新回來了。

復出作品選擇「鯊魚」的理由是?剛開始看到劇本是什麼感想?

金南佶:首先,我是「鯊魚」的導演跟編劇之前作品的粉絲,覺得一定要參與演出,但跟之前的「壞男人」類型很相似,當初也有些猶豫,怕給觀眾固定的印象,必須演出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不可,這點是我自己很在意的一點。剛開始讀劇本時,韓伊樹的復仇他的正當性跟動機,必須演出讓觀眾可以認同的演技,想像了很多可以被觀眾接受的演法。

「壞壞的」這樣的角色是因為喜歡所以選擇接演嗎?

金南佶: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演出開朗的角色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邀請演出連續劇的角色都是懷著創傷或陰影的。總是演這樣的角色,觀眾或許會覺得我是這樣。所以這個作品必須演出跟「壞男人」不一樣更為深沉的演技,在苦惱中接受這樣的挑戰。

演出韓依樹這個角色,最困難的地方是?

金南佶:很久沒有演戲,要重新回到原來的狀態是最大的問題。「壞男人」是我20歲最後的演出作品,算是2字頭最後的作品。今後只有超越過去,拿出比「壞男人」當時更優秀的演技,是一個很大的壓力。

跟復仇有關的電視劇很多,在復仇這件事上你的看法是?

金南佶:雖然演出「鯊魚」與「壞男人」,但復仇是需要很多想法的事情,不論是哪一種復仇,最後的結局一定是傷人傷己。當然在作品中,復仇有他的理由跟必要,最後報復成功的同時也毀滅了自己。只要自己過得幸福,包容別人生活著,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復仇了。只要自己幸福了,就不會想要去復仇。假設復仇成功了,結果是大家幸福平安的生活在一起不是更好?但是「鯊魚」不可能這樣,那是愛情與家族間糾纏的關係,進行激烈的報復。

1554413_842419435775040_1190606921434068906_n  

在選擇作品的時候,有特別對復仇的主題感興趣嗎?

金南佶:與其說對復仇的主題有興趣,不如說是想讓觀眾感受到魅力。在連續劇剛開始時抱著很大的疑問,在從地獄中生還,非常辛苦的活下來的角色,希望觀眾會喜歡這樣的表現。在播放的時候,演出慘忍的時候覺得慘忍,悲傷的時候可以覺得悲傷,這種極端的演出角色願意接受。要怎麼樣才能演好這個抱著痛苦的人物角色,我時常在思考著。

在演戲上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?

金南佶:我覺得是真實的味道。不管是什麼角色,與對手的關係如何,把戲劇變為真實的表現,是最重要的。痛的時候是這樣,笑的演技也是,必須讓真實的樣子出來。要讓人笑真的是很困難的。現場的氣氛真的很開心,角色的關係真的很好的話,畫面會顯現出來。技術也是很重要,但真實的感覺最重要。

和孫藝珍小姐一起演出的感想是什麼呢?

金南佶:說到孫藝珍,我覺得他是韓國首屈一指的女演員,擁有「女神」的稱號,是一位美貌與演技兼具的女演員,是可以稱之為美女的女演員,也不會給人難親近的感覺,但在拍攝開始前我有跟他聊天,也一起去吃飯,也有很多的對話,馬上就跟他相處愉快,發現他有著讓人意外的一面,當時想說「這是女神?」「根本是男人吧」跟他開過這種玩笑,跟剛開始想像中的樣子剛好是完全相反的,這種反轉也不錯,合作起來很愉快

在連續劇當中,伊樹與妹妹伊賢有很深的兄妹愛。跟差了9歲的寶拉一同演出的感想如何?

金南佶:跟寶拉在一起,給我有種時代差異的感嘆,他會教我年輕人流行的話,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「用在什麼場合?」「這個是在什麼時候用的」他會告訴我,很開心,還有因為他還很年輕,她的演技富有熱情。眼睛也很閃亮澄清。雖然經驗尚淺但擁有很大的可塑性,同樣也具有身為演員的力量。大家都知道孫藝珍是經驗豐富的女演員,與她對戲的寶拉,或許也是新發掘出的人才。到目前為止在這部戲中有很好的表現,在工作中的表現很好。

 

會想要像寶拉這樣的妹妹嗎?

 

金南佶:如果寶拉真的是妹妹的話,那就太好了。我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孩子。可惜我只有弟弟(笑)以前有個親戚的女孩子來借宿我家,是跟我弟弟一樣大的孩子。那一天,不知道怎麼了,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沒有聽他開口跟我說話。到底是哪裡不對勁我也不知道(笑)從那之後,說什麼都會生氣,很難跟他溝通。在連續劇裡,設定以為死掉的哥哥在相隔12年後跟妹妹重逢,感情一下子就接上去了---但我的現實生活中卻不是這個樣子(笑)

 1239686_842419409108376_2771496412956946860_n  

韓依樹是日常生活不會有的角色,有什麼可以參考的事嗎?

 

金南佶:遇到跟現實有距離的角色的時候,我會把劇本反復讀好幾次,他為什麼要這麼做,從劇本中感受他的痛。其它不足的部分用想像的方式補上。想像他的痛苦不是很簡單的事,但在拍攝的當中,或許就能理解。但即使是「不是這樣」的台詞,也會去想要怎麼說才會比較好,真的很煩惱。一個人時的痛苦,地獄般的過去,角色的感情很努力的去揣摩。當演員觀察力是非常重要的。普通在讀小說時各式各樣的經驗,是經歷了什麼樣的痛苦都要去想像。不是誰都有著孤獨的抱著痛苦的時候,我要很努力的去探索出應該有的樣子。

 

請跟日本的粉絲介紹一下這部連續劇

 

金南佶:這部連續劇最恐怖的一幕,是趙海雨知道真相原來在她最親的家人身上。背後的陰謀與人際關係,以及以趙海雨的眼光來看的有趣觀點。看著她的周圍有著不為人知的家族秘密。在房間裡自己一個人沒有爸爸媽媽陪著一起看,想像力會突然上升(笑)

 

請問之後有沒有什麼想挑戰的主題?

 

金南佶:身為演員想演一次黑色浪漫劇。比「壞男人」更激烈更多痛苦的演出。還有韓國跟好萊塢買下版權的「國土安全」參與製作。也想要演出日本電影。之前看過「我的意外爸爸」真的很有意思。在演員的方面是演技更加熟練。韓國的電影很早就開拍了,這個作品結束之後,日本的美麗讓我想在這裡演出一次。

 

最後,請你跟日本的觀眾說幾句話

 

金南佶:大家好,初次見面(笑)在日本看過「赤與黑」的觀眾朋友「鯊魚~愛的默示錄」也請大家一定要收看。這是「復活」「魔王」的導演跟編劇所製作的「復仇三部曲最終章」以家族恩怨為出發點的復仇,或許給人與「赤與黑」有相似的感覺,但事實上是不一樣的作品,我以更成熟內斂的演技來挑戰,請一定要準時收看。

 網址:http://news.kstyle.com/article.ksn?articleNo=1992937

翻譯:琪琪

arrow
arrow

    金南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